理论·马上学
flag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马上学 - 正文

【阳光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580期阳光论坛

来源: 作者:覃丽雯 发稿时间:2024-03-25 14: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创新论文选题视角,提升论文撰写质量,3月22日下午,《新华文摘》编审、专栏责编李朱应邀为马院师生以“从编辑角度看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为题作专题学术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论坛,院长肖述剑主持论坛。

李朱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从期刊编辑的视角,就如何寻找选题、撰写好论文以及投稿中应注意的细节作了精彩分享。首先,他围绕“为人为学相统一”展开讲述,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为学先为人”,要以谦虚的姿态和一丝不苟的细节对待学术前辈。随后,在谈及“为学”时,他指出:“认真是一种态度,极致是一种责任”,并对如何寻找选题提出了建议。最后,他强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是提升理论水平最有效的办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李朱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解答,最后借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顺利发表论文并被摘录的美好祝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