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马上学
flag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马上学 - 正文

【阳光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585期阳光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帅 发稿时间:2024-03-28 10:02 浏览次数:

3月23日,斯坦福大学全球贫困与发展中心中国企业综合调查课题组客座研究员、管理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王泽宇应邀来我院作“团队建设与科研协作指导”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青年博士参会。学院院长肖述剑教授主持讲座。

王泽宇通过具体案例和实用技巧,从选题、实验设计到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心得。他重点从CSSCI的论文结构、语言表达、图表制作等方面为大家的论文写作提供建议和指导。王泽宇指出,在科研工作中,团队协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一个高效的团队能够激发研究者的潜力,推动科研成果的产出。他从如何建立信任、明确分工、有效沟通,以及如何处理团队中的冲突和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团队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参会教师就学术前沿热点、科研选题、论文架构及团队管理等方面与王泽宇展开交流。

肖述剑对王泽宇的分享表达感谢,指出此次讲座无论是对于即将踏入科研领域的青年老师,还是对于已经在科研道路上摸爬滚打的资深研究者,都是—次难得的学术提升机会。他希望学院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做好团队管理,进一步提升科研写作能力,产出优秀学术成果,为学院营造积极团结的学术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