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徐卫林院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阳 发稿时间:2024-03-22 08:36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校长徐卫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整体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进行调研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会,院长肖述剑主持会议。

肖述剑就学院建设思路、发展举措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徐卫林详细询问了学院人员结构、平台建设、成果认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就有关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给予针对性指导。

徐卫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高度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的团结努力。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落实相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他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了解国家形势,紧跟社会需求,做好顶层设计,深化内涵建设,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理论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全面提升水平;二是搭建科研平台,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发挥调查研究科学方法论优势,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研究,发挥学校行业优势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做到科研成果相互支撑,着力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是严格人才引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研究方向引进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博士,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此次调研活动为马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党政及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注重学科团队的凝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引进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