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阳 发稿时间:2023-09-24 18:20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指导学院建设工作。学校办公室有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教授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部主任及青年博士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田辉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年至今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师资建设重点任务来抓,全方位对马院建设予以支持。希望学院对标对表高校马院建设标准和湖北省重点马院建设要求,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理论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全面提升水平,做出新成绩,取得新发展。他强调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守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持续提升立德树人质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心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质量、抓特色、上水平。要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和完善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融入并建设好大思政课,统筹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田辉玉对学院在加强学术交流、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要求学院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找准学术研究切入点,着力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着力探究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着力更好服务于思政课教学,提升理论创新能力和水平。他指出,支持和引导青年教师找准定位和方向、尽早步入科研快车道,是学院要重视和解决的重要问题,要积极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强化团队支撑、专家引领,帮助他们早出成果、多出成果;要持续保持加强学术交流的热度、频度、高度,在交流中提升学术影响和学术水平。

座谈会上,田辉玉与学院青年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们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解答和回应。他勉励青年教师把个人事业追求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善于想事、勤于做事、勇于成事”,当好社科人,争做好老师。他还与老师们分享了科研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故事和感受,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代表学院向田辉玉汇报了工作,重点从省属高校马院核心数据对比入手,客观分析了我校马院的定位、优势和不足,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武猛主持了座谈会,代表全院师生对田辉玉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