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马上讲
classro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马上讲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专场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慧 发稿时间:2024-03-08 08:46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南湖校区东配楼11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专场观摩会暨集体备课会。“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教学部主任常沛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陈慧老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绪论部分专题“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了说课分享。陈慧老师分别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重点难点、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以及说教学反思等七个部分进行说课。说课过程中,结合教学图片、数据表格、思维流程图、调查问卷分析、教学视频等教学元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现实依据以及新时代与新青年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

随后,教学部老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就该主题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和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学观摩和集中备课启发了大家的教学思维。此次教学观摩使教师们对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多方面有了更层次的认识,为顺利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