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马上学
flag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马上学 - 正文

【研究生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第13场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作者:余怡淼 发稿时间:2023-12-07 10:05 浏览次数:

开展经典著作研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功,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配楼118教室召开以“经典导读之读‘两论’,开新局,谋变局”为主题的研究生论坛,2023级研究生张静怡、李思怡两位同学作汇报交流。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由汪书路博士主持。

李思怡分享了读完《实践论》后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要坚持不断使自我认识符合变化的客观情况,保持认识与实践的一致性,坚持主观和客观、理论和实践、知与行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通过不断的实践与反思,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张静怡分享了读完《矛盾论》后的心得体会,她呼吁大家以辩证思维全面地、深入地分析问题。她表示《矛盾论》中深刻揭示了事物发展规律,对我们正确地认识和处理各种矛盾、正确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书路在会后总结时指出,马院学子要深读、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思考,记录读书心得,并在学术论文中充分应用,从而提升论文的学理性。他号召同学们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要不断将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当中去。

本次论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交流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作为马院学子,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以马克思主义思想补精神之“钙”, 固思想之“元”。

(摄影:余怡淼 审稿:张博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