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马上学
flag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马上学 - 正文

【阳光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第12期(总526期)阳光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贺静云 发稿时间:2023-12-11 19: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术素养、扎实学术功底,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配楼201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12期(总526期)阳光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历史研究的几个问题”,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斌雄教授主讲。论坛由学院院长肖述剑主持,马院全体师生参加。

李斌雄首先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六个思考题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进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历史研究的参考文献,包括经典著作、语录摘编、党内法规文献等。随后,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总结、历史特点分析和理论概括等几个方面作了全方位地讲解。李斌雄表示,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体评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成就、历史地位和历史作用。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师生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就相关问题提问,李斌雄耐心地回答在场师生的问题,交流气氛热烈。

肖述剑代表学院师生对李斌雄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讲座既具有学理性、专业性,又具有实用性,为后续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