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马上讲
classro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马上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2023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徐莺 发稿时间:2023-11-10 16:3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阳光校区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教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胡杰,以《巴以冲突与大国博弈》为题讲示范课。他从本次巴以冲突的进程与特点、国际社会对巴以冲突的反应、巴以冲突的历史由来与症结、中国对巴以冲突的立场解析、巴以冲突的国际影响及前景等五个方面全面梳理并深度解析这一当前时事热点,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示范课。

马院党委书记武猛就上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深刻理解最新教学要点,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充分掌握学生学情,有效解答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继续加强课堂管理,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为下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做好准备。

会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部徐莺老师就秋季学期慕课教学、课程管理和考试要求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说明。

此次集体备课使教师们对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等多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为顺利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