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media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马上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纺织大学“百马行动”为华容镇基层干群凝心铸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徐喆 发稿时间:2024-01-26 19:14 浏览次数:

1月24日,武汉纺织大学“百马行动”赴华容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共享理论“盛宴”。

在华容镇,80多名镇、村(社区)干部和村居党员群众代表正在认真聆听宣讲。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教授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理论特质》为题,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特质和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等3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深刻独到的观点,进行鲜活生动的讲解。一堂课下来,引得阵阵掌声。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艳及教授喻学林、王海燕、常沛、李静、陈慧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肩负新的文化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传承发扬好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乡村文化振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共同体》为题,在楚藩社区、华容社区、刘花村、韩畈村、芦花村、凉亭村开展集中宣讲并面对面互动,让广大干群筑牢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凝聚起了建设武汉新城、打造武鄂同城化发展“加速器”、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的磅礴力量。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队一起前往彭楚藩烈士馆开展专题调研,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彭楚藩的生平事迹,了解了华容厚重的历史和峥嵘的岁月,深刻感受到了华容这片红色热地上涵养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崇高精神。

在韩畈村,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常沛教授进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共同体》为题的理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乡亲们介绍了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听取和了解村民关于共同缔造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韩畈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宣讲形式,把共同缔造的理念听到了耳朵里、记到了心坎上。

华容镇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将宣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有关内容,发挥百姓宣讲员作用,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语言,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引导群众崇德向善、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吕绩)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192138/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