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media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马上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湖北日报】武汉硚口:校地合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23-11-22 10:29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蔡毅)近日,武汉市硚口区联合武汉纺织大学举行“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系列活动,采用基层理论宣讲、惠民演出等形式将党的最新理论传播到百姓身边。

11月16日下午,“理论热点面对面”联合宣讲在汉正街道东、中、西片同时开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和案例向广大群众党员进行讲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路径。

11月17日上午,“理论热点面对面”联合宣讲来到韩家墩街道云鹤社区和宝丰街道集聚区,将理论宣讲范围扩大到硚口区上、中片区,使更多的群众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的先进理论。两天时间,近400名群众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直接参加宣讲,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宣讲资料,学习受众达1500余人次。

11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汉正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惠民演出在武汉·云尚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60余名大学生来到汉正街道载歌载舞,挥洒青春活力,为历史悠久的百年汉正街注入青春活力。

今年5月,武汉纺织大学-汉正街道 “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在理论宣传、社情民意、科研成果实践、基层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围绕理论宣讲、调查研究、校地合作、智力服务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构建了全新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在理论宣传、社情民意、科研成果实践、基层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果。

下一步,借助“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平台,汉正街道将和武汉纺织大学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街道基层治理新经验,提炼推动共同缔造工作新方法,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持续擦亮“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新品牌。

网址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1982843/0/0?tencentShare=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