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启动仪式在武汉格林美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举办

来源: 作者:谢姚君楠 发稿时间:2024-03-14 16:04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我校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武汉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副院长刘艳,武汉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总经理闵忠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校思政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加活动。

闵忠主持启动仪式。他对武汉纺织大学将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设立在武汉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表示感谢,并提出与学校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机会,可以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和能力,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更多选择。

肖述剑发言时指出,武汉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企业。学校非常重视“大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湖北省重点马院和思政课建设单位,期待通过在产业园建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生动的教学场所,同时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企业合作。希望学院师生珍惜校企合作提供的教学实践机会,努力提升教学创新和实践调研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在武汉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建立“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就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达成一致意向,共同铸魂育人,培养时代新人。

仪式后,马院师生在园区开展参观实践。并就后期党建工作和学生实践活动展开初步探讨,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启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构建我校大思政课格局的重要举措,必将极大拓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将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促进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实践成果。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