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马上见
view
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马上见
  • 25 2024-04
    【中国教育报】“第二个结合”赋予文化自信强劲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表明我们党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

  • 15 2024-04
    〖中国教育报〗陈慧:文化自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自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

  • 15 2024-01
    〖中国教育报〗肖述剑: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三个维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对新时代文化建设作出了深刻总结、系统谋划和要求部署,创建了具有宽广理论视野、深厚…

  • 30 2023-08
    〖中国教育报〗朱丽霞:思政课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的三个着力点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以下简称“思政实践”)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12 2023-07
    〖人民日报〗肖述剑: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政治监督是促进各级各地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 20 2023-06
    〖湖北日报〗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国之道”

    编者按现代化是世界发展的潮流趋势,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和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等及其伟大实践,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和实践…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