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马上讲
classro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马上讲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晶晶 发稿时间:2024-03-08 20:28 浏览次数:

为明确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研室教学管理,3月7日下午,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研室工作会,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院长肖述剑、副院长刘艳出席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研室主任李艳鸽主持会议。

会议还涵盖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以加深对当前国家政策和方针的理解和把握。

会上,李艳鸽对教研室新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布置。会议讨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方案,包括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课程建设各部分要求和实践课建设规划。此外,还对课程建设的整体方案和具体计划开展热烈讨论,确保课程建设能够全面、准确地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满足教学需求,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还开展了备课交流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讨论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包括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利用,以及教学评估和反馈机制的建立。确保教研室教学工作能够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肖述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鼓励和期望。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意义重大,教师们要持续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和研究方向,还进一步加强了教研室团队建设和内部交流,为接下来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